close

  霾影重重
  南都訊 空氣污染對市民健康危害到底有多大?衛生部前部長、中華醫學會會長、中國科學院陳竺院士和環保部環境規劃院副院長兼總工王金南研究員等專家,近日在國際醫學界蒸烤箱最權威的《柳葉刀》雜誌發表文章稱,受P M 10等大氣污染物影響,估計中國每年因空氣污染導致的早死人數在35萬-50萬人之間。
  陳竺等人這篇題為《中國積極應對空氣污染健康影響的文章(以下簡稱《影響》)發表於2013年12月14日的《柳葉刀》雜誌上。雖然這一數字遠低於該雜誌2012年12月14日發表抗癌食物排行的《全球疾病負擔2010年報告》中的評估(每年120萬人過早死亡)。但無論數字差異多大,陳竺等人在文章中明確,空氣污染直接對公眾健康造成嚴重影響。自20世紀70年代以來,中國肺癌死亡率呈迅速上升趨勢,已成為中國首位的惡性腫瘤死因,2004-2005年肺癌死亡率上升到30 .84/10萬;與1973-1975年相比,肺癌死亡率和年齡別調整死亡率分別增加了464.8%和261.4%。  (原標題:每年因空氣污染 早死35萬-5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