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何榮報道)7月22日,新疆伊寧市晝間最高氣溫達到36攝氏度。照理說,伊寧市民消暑的好去處首選伊犁河邊,但氣象局退休職工王先生帶著小孫子卻不用遠行。“現在飛機場路西側的人工水系景觀帶已建成,我們只需過條馬路,就能玩了。這‘桑拿天’,給孫子脫成光屁屁,直接下水,就圖個涼快!”王先生笑著說。
  細心的市民發現,從市民貿十字路口到伊寧機場數公里的路段,通過改造後的各類小橋、涼亭、渠道已投入使用,再輔以引自湟渠的潺潺流水,現在已成為沿飛機場路及周邊小區市民盛夏消暑的好去處。記者通過採訪瞭解到,今年伊寧市斥巨資綠化、美化、亮化城市面貌,市民生活也因“三化”工程愈發靚麗。
  伊寧市園林管理處幹部薛丹告訴記者,8月18日是伊犁州成立60周年大慶之日,為服務州慶,他們從年初就計劃新建4個城市公園,全面展開城區12條主要道路的整治工作,加上新建的14條道路綠化和城區美化工程,預計總投資1.94億元。截至目前,12條道路整治和14條新建道路綠化已基本完工,飛機場路景觀帶建設就是其中的一項。2014年,伊寧市計劃種植300萬株花草,主要街道兩旁有花架500多組,“目前已經完成200萬株花草的種植,剩餘的100萬株各色花草種植將在8月10日前完成。主要就是為了突出‘絲路花城’這個主題,烘托節慶氣氛,為伊犁州成立60周年獻禮。”薛丹說。
  此外,伊寧市城建管理監察大隊也對各類影響市容的不文明行為亮劍。據市城建管理監察大隊副大隊長魯斌介紹:“為了杜絕城市‘牛皮癬’(小廣告),我們將各類小廣告上的電話號碼輸入電腦系統,對這些號碼發送不間斷的‘呼死你’短信,讓這些小廣告背後的受益者無處藏身。”魯斌說,城管大隊按照伊寧市惠民工程提升實施工作要求,還對燈光亮化、戶外廣告整治、建築工地現場進行了專項治理,“在燈光亮化方面,我們前期對10條主要街道、56幢樓體及8組天橋進行了亮化,目前已完成招投標工作,天橋和樓體正在緊張施工中,預計8月10日前完成。在戶外廣告整治方面,我們前期對全市主要街道、樓體廣告進行了拆除,對門頭廣告進行了清洗、修繕,預計7月底完成此項工作。在施工工地現場管理方面,城管大隊對全市的76處工地進行入戶宣傳,並對工地的管理作了要求。同時,還對31處無人區及私人院落進行了工地圍擋設置。”
  市民項芙蓉也是飛機場路景觀帶游玩群眾中的一員,她是陪家人一起來的:“以前這條路邊也有水渠,很窄,曾給我的童年帶來很多歡樂∩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水渠里的垃圾越來越多,水越來越小,到後來斷流了。現在市政建設搞得很好,以前的清清流水又回來了,我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分享我小時候的快樂了。”
  維吾爾族市民祖比艷說:“今年伊寧市的綠化工作真得很不錯,最近天氣熱,晚上出來乘涼的人很多,原因就是綠化率高了。以前大家都說伊犁是‘塞外江南’,我們的城市面貌肯定會越做越好、越做越美。”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投入近兩億元為伊犁州成立60周年獻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