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沙三區中心街,交警在轉盤攔截下了一輛白色改裝摩托車。張興莎 攝
  紅網長沙縣站7月21日訊(星沙時報見習記者 張興莎 通訊員 張曉春)7月18日凌晨,長沙縣交警大隊針對改裝摩托車擾民的現象,在星沙三區開展了“小綿羊”專項整治行動,共查獲非法改裝摩托車11輛,其中3名駕駛員因無證駕駛已被治安拘留。
  改裝摩托車凌晨上街被攔截
  “改裝摩托車噪音大,對市民休息產生巨大影響。”縣交警大隊經常能夠接到類似舉報,為對此進行嚴厲打擊,18日凌晨,縣交警大隊出動城區星沙、湘龍、新安三個中隊交警,聯合大隊秩序科交警和公安巡警,開展了“小綿羊”集中整治行動。
  所有警力在三一路與板倉路路口集合,兩台警車分為一組,一旦發現目標,一臺車負責追隨,一臺車負責攔截。行動開展不到10分鐘,記者在該路口就聽到了改裝摩托車發出的轟鳴聲,民警迅速反應,駕駛警車一路跟隨。
  在到達星沙三區中心街的轉盤時,兩輛警車從轉盤兩個方向對摩托車進行“夾擊”,成功將一輛白色改裝摩托車攔截,並且在第一時間奪過駕駛員的鑰匙以防逃跑。
  對改裝不以為然,車主稱“好玩”
  “為什麼要抓我,我只是出來買個夜宵。”駕駛員對於交警的“突襲”有些不理解,他說自己的摩托車不過是加了兩個排氣管,“我看朋友的車都是這樣改的,我也跟著改,這有什麼問題啊?”
  “你的車屬於非法改裝,不僅產生噪音擾民,還存在特別大的安全隱患。”交警一邊解釋,一邊對其身份信息進行確認,結果發現這位駕駛員根本沒有取得摩托車駕駛證,其購買的車輛也沒有任何手續。
  “改裝是為了好玩。”當記者問及為什麼要購買改裝摩托車時,好幾位駕駛員都給出了這樣的回答,而當記者追問其是否考慮摩托車噪音對附近市民產生影響時,駕駛員都未作答。
  3人無證駕駛,11輛車被查扣
  經過近兩個小時的整治,交警共查獲非法改裝摩托11台,所有車輛將暫扣停車場,駕駛員都被帶往縣交警大隊。經處罰室交警的問詢發現,這11名駕駛員中部分持有C1駕駛證,屬於準駕不符,有3人屬於無證駕駛,其中還有一人涉嫌酒駕。
  “我只喝了一瓶啤酒。”經過酒精測試,這位駕駛員酒精含量為32mg/ml,屬於酒駕,且經查證,他還屬於無證駕駛,其不僅要被處以治安拘留10天的處罰,還將被處以1000元的罰款。
  “即便是有C1駕駛證,也將被扣除12分滿分,並且要重新參加科目一的考試。”行動當晚,交警立即對這11名駕駛員做出了處罰,無證駕駛的3人已經被拘留。交警告訴記者,近期將繼續不定時不定點開展“小綿羊”專項整治行動,一經發現將依法進行嚴處。  (原標題:長沙縣開展“小綿羊”整治行動11輛摩托被扣3人被拘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