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禍記錄7/14日
早上爸爸做語言訓練做到一半突然喊要大便,帶回病房大便,處理好之後便帶爸爸回去上語言課,結果老師說可以下課了。
我們趕緊處理大便還趕著回去要上課,換做是別人可能就不去上,很多人都說樂生的語言課很爛!
但我們還是很守時,該上課就帶爸爸來上課,從不怠慢,爸爸也是來到樂生之後變得更說話不清,課程可說是很少沒變化性,讓我們忙完大便,又匆匆趕回去要上課, 卻換來 老師一句下課了!
爸爸住健保床時,一星期最少有4堂語言課,我們現在是自費語言課卻變成3堂;朋友說樂生的護士和檢查站很不會抽血和打針,因為有人因打針打到整隻手麻掉了,嚇都嚇死了,我也遇到有位護士很扯,我話都還沒說完,護士就走掉了,很沒禮貌!
而且巡房更是暸草,有些護士就很不錯,進來巡房會摸摸爸爸額頭或是量血壓,如果家人是醒著,就會問家人「有問題嗎?還不趕快睡」但那位護士從不做這些事,真是爛透了。
晚上小弟幫爸爸掛耳鼻喉科,大哥帶爸爸要去看診,結果爸爸發脾氣要大便,然後在廁所馬桶上不起來,而且還會罵人、打人,大哥打給小弟,小弟又打給我,我真得是累爆了!
晚餐我才剛吃完,現在又得跑去樂生,到醫院時爸爸情緒很不穩,在走廊上爸爸還一度哭,因為爸爸說:「做再多都沒用啦!」我也想哭,但我不想要在爸爸的面前掉淚,強忍淚水固作堅強。
輪到爸爸看診時,我將這幾天的情形都告訴醫生,醫生開了止痛藥、利尿劑、化痰粉,也照了胸部X光,並和上星期五的X光比對,報告是差不多,肺部沒什麼大礙,可能有一點痰,掛號批價拿藥回病房。
媽媽說:「護士把飯前和飯後藥全加在一起拿給瓦蒂,爸爸就生氣大罵會吃死人,誰負責?還罵護士在搞什麼!」我一進房遇到這問題也是很氣又無奈,我走去護理站問護士:「為什麼飯前和飯後藥全加在一起,爸爸知道很氣憤」護士陪我走去病房對爸爸解釋這種情形!
結果爸爸要打護士,護士說:「那些藥飯前吃或是飯後吃都沒關係啦!如果有問題,我願意負責啦!好不好!」
護士問爸爸最近是不是很會躁動,我說對啊!可是好像是換了這支鼻胃管才開始的,但醫師護士都說跟管子沒關係!有可能是管子插太久有傷到旁邊的組織,造成有傷口然後因傷口痛而會躁動,唉~我們最了解爸爸在生什麼氣,或是哪裡不舒服,你們這些護士是不知道的,畢竟爸爸才是我們的親人,護士只是盡工作之責!無法照顧到每個病人,護士要我們掛精神科將躁動情形告知醫師,讓精神科醫師再做評估,我們現在最大的問題是沒病房,不是掛哪一科,自費都快到期了,還是排不到病房。
半夜爸爸比較沒咳了,而且有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