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握壽司磁振造影剖析

極品! 銷魂握壽司磁振造影揭密 花費上萬元



日本著名漫畫《將太的壽司》曾形容完美握壽司,形狀像藝妓的扇子,魚肉兩端垂落和醋飯形成空隙,到底極品握壽司為什麼好吃,如何讓人銷魂?先進的醫學科技利用磁振造影,說是要揭開握壽司的美味之謎,這個代價要一萬多元。
好吃到令人銷魂的握壽司,有人這麼形容,形狀要像藝妓的扇子,魚肉從兩端垂落和醋飯形成空隙,碰到舌尖的醋飯,米粒就自然在口中散開,極品手工握壽司好吃的秘訣,醫學界透過磁振造影,揭開關鍵答案。
放射診斷科醫師李志明指出,「這個機械做的(壽司),那個米飯的排列比較整齊,比較緊密,這個是手工做的壽司,它的米飯排列比較凌亂,比較鬆散。」
機器握壽司和手工握壽司,老饕一吃就知道,磁振造影技術更看得出明顯不同,機器和手工PK的結果,機器壽司米飯重量是手工壽司的兩倍,但是魚肉比例只有1比4,當場被手工的3比2打敗;機器握壽司底部平整,排列整齊,手工壽司底部排列凌亂,米飯空隙也不同,替握壽司健康檢查的代價,一次要價一萬多元。
李志明醫師說,「我們的MRI做主要就是一個氫原子的運用,只要它有水分,含有氫的原子,進到這個MRI裡面,它就可以呈現影像。」
握壽司的銷魂秘訣,真的能夠透過冷冰冰的機器來證明嗎?其實味覺本來就很抽象,只要吃得開心,就是好吃。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5/17/tj68.html



* * * * * * * * * * * *

完美握壽司磁振造影剖析



漫畫裡的完美握壽司長怎樣?台北就有醫師,把手工和機器握壽司放進磁振造影機器拍攝,發現兩邊的壽司比例大不同,手工的醋飯凹凸不平,機器製作的醋飯平整較多,依照影像來看,手工握壽司魚飯的比例,最符合銷魂壽司!
純手工、機器製作,那種握壽司最符合完美壽司比例?就有醫師透過磁振造影技術,把機器和手工握壽司送進影像中心實體拍攝,揭開銷魂壽司祕密!
北醫大放射線診斷主任李志明 :「手工的壽司它的米飯排列,比較凌亂,那個機械做出來的,米飯排列比較緊密。」
透過磁振造影可以看到,左邊機器做的壽司,造影比較平整,也難吃出味道,另一邊,手工製造的,底部則是凹凸不平,放進嘴巴裡頭容易吃出美味。
不過,光是這樣的檢測,一次就要5千元,雖然時間只要短短1分鐘就能夠完成,但是看在其他醫師的眼裡,相當不以為然。
李志明:「也有人把水果放進去,做水果影像,也有人把魚放進去,做魚的影像,但是這個對醫學上,有什麼意義我不懂。」
醫師強調磁振造影,是針對人體的組織和肌肉,進行檢測而打造,拿來拍攝握壽司,不能用來評斷好或壞,加上機器壽司是大量製造,以吃得飽為主,米飯比例相對會比較提高;而且手工的握壽司雖然口感好,但成本也比較高。
到底手工?還是機器握壽司,那一個才是上上之選?還得看饕客怎麼選。

新聞出處: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15/8/tiy4.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