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京、大連等地的50餘名書畫家繪製26米長捲。 李新鎖 攝
  中新網太原12月27日電 (李新鎖)12月27日,藝術巨匠徐悲鴻之子徐慶平和來自全國各地50餘書畫名家聚會山西太原,共同繪製書畫長捲。
  當天上午,在太原美術館內,徐悲鴻之子、中國人民大學徐悲鴻藝術研究院院長徐慶平一頭白髮、神采奕奕地現身。原國務院副總理吳桂賢、北京書法家協會理事邢光輝、山西書協副主席徐樹文等50餘省內外書畫家一同出席。
  徐慶平在稱贊山西現存中國僅有的唐代建築典範佛光寺、晉祠宋代仕女塑像之餘,呼籲書畫家應同心協力普及、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在活動現場,近年組建的五台山東台武僧隊表演了銀槍刺喉、背斷木板、飛針穿玻璃等絕技,引來陣陣掌聲。中國五台山書畫藝術研究院太原分院負責人張勁松介紹,五台山武僧文化源遠流長,歷史上曾有“五台山武僧抗遼”的故事流傳,後因官方禁止五台山培養武僧,致使武僧文化逐漸沒落。近年來,五台山東台望海寺覺一大師籌建書畫院、恢復武僧隊,接續五台山武僧文化。
  在太原美術館展廳內,數十名書畫家一起揮毫潑墨,在25.58米長的長捲上題詩作畫、盡情揮灑。《蝦趣圖》活靈活現,山水畫意境闊遠,草書肆意瀟灑。聞訊前來觀看的太原市民張先生說,太原美術館開館以來,陸續舉辦了很多藝術交流活動。得知京城書畫名家在太原雅集,特意前來學習。希望今後多舉辦高水平、有功力的藝術交流活動,提升太原城市品位。
  據活動組委會介紹,近年來,五台山東台頂望海寺覺一大師在潛心修行、弘揚佛法的同時,先後創建中國五台山書畫藝術研究院,恢復失傳多時的武僧隊。書畫院希望五台山能成為廣大信眾及書畫愛好者的心靈家園。
  對此,張勁松表示,山西書畫界人才輩出,在中國書畫界占有一席之地,但和文化發達相比,還有一定差距。中國五台山書畫藝術研究院願儘力推動山西和全國書畫界有機交流,探討建立書畫流通機制、營造書畫市場氛圍,推介書畫新秀。(完)  (原標題:徐悲鴻之子徐慶平攜50餘書畫家繪26米長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