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2日上午10點,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舉行情況介紹會。這是天府新區晉升國家級新區後,眉山片區首次向“公眾”發聲。
  截至目前,該片區已完成投入280億元,建成面積突破10平方公里,片區內道路框架基本形成,產業體系初具雛形。
  當前,眉山正在建設總投資334億元、總里程331公里的“一環四箭”道路,屆時,眉山全域不僅與天府新區眉山區域全面對接,也與成都實現無縫全面對接。
  建設三年完成總投入280億元
  天府新區眉山片區,規劃面積94平方公里,在天府新區“一帶兩翼、一城六區”空間結構中,眉山片區地處成眉高技術和戰略性新興產業集聚帶、成眉戰略性新興產業功能區。
  2011年以來,眉山堅持把天府新區眉山片區建設作為全市“一號工程”,舉全市之力快速推進起步區建設。截至目前,眉山片區已完成投入280億元以上,建成面積突破10平方公里,片區內道路框架基本形成,產業體系初具雛形。
  10年之後建成國際化現代新區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近期快速起步、重點突破,中期全面鋪開、形成框架,遠期優化提升、持續發展”的階段性目標,眉山片區具體推進時間表出爐。
  2017年,交通網絡全面對接成都,基礎設施框架基本形成,產業集群培育初具規模,起步區開發建設全面完成。
  2020年,基本建成方便快捷的軌道交通網絡,城市形態基本完成,建成高技術產業基地。
  2025年,基本建成以高技術為主體的現代產業體系和宜業宜商宜居的國際化現代新區。
  一環四箭全域無縫對接成都
  自天府新區規劃籌建以來,眉山作為全域協調區,在交通方面,主動將自身定位為成都主樞紐重要組成。目前,為與成都實現全面無縫對接,眉山片區正在建設總投資334億元、總里程331公里的“一環四箭”道路。
  “一環”即在建的成都經濟區環線高速公路;四箭分別為工業大道、濱江大道、岷東大道和天府仁壽大道。其中天府仁壽大道視高段已竣工,即將與成都市天府大道南延線全線貫通。另外,眉山還規劃建設成都站華路南延線和成都紅星路南延線。上述公路建設,均為城市快速通道。建成後,將使眉山市通往天府新區的幹線公路達到8個通道、38個車道,眉山與天府新區形成“1小時成都”公路交通網。
  成綿樂通了還有三條直通眉山
  除公路,眉山還將在軌道和水路大作文章。
  其中,結合《四川省鐵路網規劃》,以天府新區為中心,眉山還規劃建設“一橫五縱”鐵路網。
  12月20日,成綿樂客運專線已經通車。眉山與成都實現高鐵直通。規劃中的TF1、TF5、TF6專線,也將在未來10年內直達眉山。以及已建成的成昆鐵路,在建的成昆鐵路複線,即將開工建設川藏線成康鐵路。建成後將實現南北向軌道交通客、貨分流,並形成“15分鐘成都”的鐵路交通網。華西都市報記者梁波  (原標題:天府新區眉山片區“一環四箭”連接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