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孟慶霞報道)近期,新疆沙灣縣各單位相繼召開專題民主生活會。會前,各鄉鎮、各單位認真修改完善對照檢查材料。縣委活動辦以認真精神,對各單位、部門的報送來的對照檢查材料審核,做到了八看。
  縣教育實踐辦要求:要認真再學習、再思考、再查找,要親自修改對照檢查材料和批評意見清單,杜絕依賴安排工作人員,對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和批評意見清單也要認真帶頭審核,切實負起責任,抓好落實。對照檢查材料的審核和修改工作,要圍繞中央、自治區、地區、縣督導組和縣委實踐辦的要求,一項一項進行修改完善,尤其是地區督導組、縣實踐辦反饋的修改意見,要認真參照修改,不能每次修改只是換個上報日期又重新上報,純粹應付、對自己極不負責。
  在修改審核對照檢查材料,沙灣縣做到八看:一看框架結構是否符合要求,凡是不按照4個部分來寫、各個部分結構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二看內容是否全面,該寫的內容是否寫全、寫實、寫到位,凡是有缺項漏項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三看是否重點講問題,要一風一風地列舉四風問題、表現及典型案例是否到位、是否準,凡是先肯定後講問題或講問題後作解釋、拉客觀原因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四看問題是否聚焦,重點查擺自身存在的四風突出問題,對於學習調研、文風會風等一般性問題儘量少寫或不寫;杜絕以工作不足代替四風問題,杜絕拿別人說事,要始終把鏡頭對準自己,凡是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五看剖析是否深刻,原因分析要結合個人成長經歷,從理想信念、宗旨意識、黨性修養、政治紀律和組織紀律、廉潔自律以及三嚴三實要求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併進行深刻反思,凡是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六看措施是否具體,整改措施要儘量細化量化,不提大口號,不搞空對空,要便於操作,確保通過整改能夠實現,凡是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七看是否相互照應,重點是問題查擺、原因分析、整改措施之間要相互照應,渾然一體、不搞兩張皮,不能使三者懸空,既不能使原因分析和整改措施沒有依據,又不能使存在問題沒有著落,凡是不符合要求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八看審核意見是否落實,針對具體班子和個人的材料,前一階段,地區督導組、縣實踐辦和縣委督導組已分別反饋了審核意見,下步還將根據審核情況分別反饋,對照有關要求做好審核和修改工作。要求特別是對縣委督導組反饋的審核意見,務必一條一條對照修改完善,把要求落到實處,凡是沒有按照要求修改的一律退回重新修改完善;不要等著審改反饋,要主動抽時間再查找、再修改、再完善;針對班子對照檢查材料中查找存在的問題,班子成員要聯繫實際,對號入座、進行認領。  (原標題:新疆沙灣縣:“八看”嚴把對照檢查材料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