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6日電 據香港商報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5日宣讀政府工作報告,其中亦著墨到涉港內容,多位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認為,中央對於香港的方針沒有改變,依然當鋪體現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工作報告中所指出香港的民主政制發展,應跟從《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
  港區人大代表兼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認為,李克強的首份工作竹北買屋報告重申了中央一貫定下有關香港的方針,他認為報告提及要準確落實《基本法》,是要執行立法原意。
  港區人大代表兼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稱,報告提到要“依法推進民主”,顯示中央有承擔;港區人大代表、萬順昌集團主席姚祖輝表示,工作報告已寫得很清楚,“依法推進民設計裝潢主”就是堅持香港按《基本法》及人大常委會決定辦事。
  港區人大代表、飛達帽業董事總經理顏寶鈴認為,依法治國是社會文明化療飲食注意進步的重要標誌。法治精神是香港的核心價值,是香港賴以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的根本,這對於國家來說也一樣,在經濟高速發展、各種社會問題不斷涌現的今天,更需要強調依法治國、違法必究。
  政協常委、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指出,中央對香港的方針沒有改變,又指中央對於香港關於“高度自治”、“港人治港”msata的態度堅定不移;他說報告有提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基本法》,這跟“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意思相若。
  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認為,總理工作報告對於政制的解說清楚,而不同領導人此前一直都強調,香港的普選要依照《基本法》路線。  (原標題:港區代表委員議政府報告:中央對港方針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