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曾接受騰訊房屋出租CBA專訪
  北京時間1月2日消息,據遼沈晚報記者爆料,國字號內線超級新星中鋒周琦已經正式負債整合簽約新疆男籃,而且該消息已經得到遼寧省體育局證實。“大魔王”周琦即將在新疆隊開始自己的職業生涯,而且極有可能是永久轉會。
  此前,曾有消息稱,國字號內線超級新星中鋒加盟新疆隊,爆料人並未準確表示此人便是周琦。不過放眼目前的中國籃壇,能配得上內線超級新星的恐怕只有福建的王哲林、東莞的李慕豪以及尚未進入職室內設計業聯賽的周琦了,而且前二位均已有合同在身,猜到暗指之人正是周琦絕非難事。
  此消息一齣,立即在網上引起廣泛關住商註,更是成了球迷熱議的焦點,甚至還有遼寧球迷喊出心中的鬱悶:“周琦你就這樣去新疆了,趙繼偉知道嗎(此二人是遼寧青年隊的黃金搭檔)?”
  面對網上的諸多猜測,遼沈晚報記者表示,“經遼寧省體育局證實,曾代房屋二胎表遼寧隊奪得全運會U18冠軍的周琦,已經正式與新疆隊完成簽約,下賽季將身披新疆男籃的戰袍征戰CBA聯賽。”雖然周琦已然變成了新疆隊的一員,但他似乎仍和遼寧省存在一定關係。“至於周琦是否還會代表遼寧參加下一屆全運會,目前還未確定。 ”遼沈晚報記者這樣解釋道。
  周琦出生於1996年1月16日,17歲的他身高已達到2米17,臂展更是驚人的恐怖,足有2米37。優異的先天身體條件,讓周琦在場上有了施展自己天賦的資本,在國際賽場上也屢有驚人之舉。2011年周琦率隊參加U16男籃邀請賽,半決賽時中國隊苦戰三加時以4分力克德國隊,周琦全場拿下堪稱恐怖的大三雙,41分28籃板15蓋帽。不過這還不是該項賽事中周琦唯一的傑作,在決賽中1分險勝東道主土耳其的比賽,周琦險些再砍三雙,拿下30分17籃板8封蓋。周琦最值得稱道的一戰是在U16亞青賽決賽中完成的,43分19個籃板12次封蓋3次助攻,一戰成名。此後,“大魔王”周琦逐漸走進了中國球迷的視野。
  本賽季遼寧隊從青年隊選調了趙繼偉,周琦因為當時未滿18歲,遼寧隊沒能為他完成註冊。不過下賽季周琦便可以順利開始職業生涯,年齡已不再是阻礙他的因素。
  (編輯:曾麗)  (原標題:17歲超新星加盟新疆 亞青賽決賽曾砍43+19+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tegvz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